0930-666-960 / 0939-255-588
服務台
SERVICE CENTER

如何正確燃放煙火爆竹

1、選擇空曠場地燃放煙火。不准在車站、商店、倉庫、集貿市場等重要場所及人員密集區和居民樓陽臺燃放。

2、在燃放前要仔細閱讀燃放說明按操作規程做。

3、燃放鞭類產品不要拆開包裝紙點燃引信後人應即刻離開

4、燃放禮花時場地要平整點燃後必須離開100米以上當引信中途熄滅時至少在20分鐘以後才能上前查看頭要離開彈筒。

5、教育孩子最好不要燃放爆竹觀看時有家長在場。

6、不能將爆竹點燃後向人群拋擲防止對他人造成傷害。要做到安全燃放,除了應避免危險的燃放方式外,還應注意一些基本的燃放常識。

7、不要使用明火點燃。燃放時,應儘量使用香支,避免使用火柴、打火機等明火點燃。因明火可能遇風出現火苗大小不穩定,引線被點燃的位置不易控制,容易發生危險,特別是兒童燃放時,更不能讓其使用明火燃放,引線噴出的煙火可能會在短距離內灼傷兒童,所以兒童燃放最好有大人陪同,如果可能應讓兒童佩帶護目鏡,保護好眼睛。

8、出現“熄引”不要輕易靠近 引線被點燃後,如果煙花爆竹沒有燃放,不要輕易上前查看,更不要伸頭、用眼睛靠近查看,更不要翻動煙花爆竹。出現熄引的煙花不能再繼續燃放。

9、對於燃放完煙花爆竹後的空筒、碎屑,待燃放完半銷售後,用鐵夾、掃帚等工具清理,收集到的這些物品應妥善處理,因這些回收物中,可能殘有一些熄引的鞭炮,或殘餘火藥,千萬不能焚燒或當作普通紙屑用來生爐子或燒火作飯。

10、大掛鞭應懸掛燃放 大掛鞭最好懸掛起來燃放,這樣燃放,鞭炮的聲音傳得更遠。懸掛燃放最重要的是避免的鞭炮團在一起燃放時可能造成的瞬間同時炸響,如果幾千頭鞭炮同時炸響,就仿佛一顆小炸彈,既沒有預期的聲響效果,又可能傷到人的聽力,甚至炸到人。